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模型城际邀请赛在贺州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27 10:3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模型城际邀请赛,是2017年在广西航管中心及广西航空运动协会的支持下发起的赛事。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五届,参赛选手人数从首届的3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人,从最初的4个竞赛项目、3个参与城市增加为16个竞赛项目和10个参与城市,逐步打造成为广西航空体育精品赛事,走进大众的视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韦荣)3月25日—26日,第五届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模型城际邀请赛在贺州举办。

 

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事由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主办,贺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柳州市青少年宫、柳州天威航模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航模城际邀请赛参赛选手共1182人,来自柳州、南宁、梧州、桂林、贺州、百色等全区各地。参赛选手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其中年龄最小7岁,最大18岁,参加人数与往届相比大幅增加。比赛共设有16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歼20战斗机航母着陆、千机变飞机任务赛、无人机足球赛、弹射滑翔机(小飞龙)、P1B-0 、MINI遥控飞机室内绕标赛、“天问号”一级牵引模型滑翔机(P1A-1)、多轴无人机障碍飞行、多轴飞行器任务赛、遥控纸飞机任务赛、P1B-1、S8-C、P5B、伞降火箭(小力士)、“金雀”室内橡筋动力飞机、无人机接力任务赛。

  为了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地进行,赛前,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以及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会议,强调赛事各项安全工作相关事宜,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并对赛场及周围环境进行了安全检查。

 

初级橡筋动力飞机比赛现场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各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逐一产生。阵雨天气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但也难挡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他们依旧精神饱满,享受比赛,挑战自我,尽可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运动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得到了与更多航模爱好者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航模比赛,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航空体育知识,更深入地感受航空体育的魅力。

  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模型城际邀请赛,是2017年在广西航管中心及广西航空运动协会的支持下发起的赛事。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五届,参赛选手人数从首届的3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200余人,从最初的4个竞赛项目、3个参与城市增加为16个竞赛项目和10个参与城市,逐步打造成为广西航空体育精品赛事,走进大众的视野。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兴国表示,举办此次赛事意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赛事平台赛事活动主要为普及型、科普型、活动型,目的是让更多的青少年低门槛参加到活动赛事,了解到更多的航空体育知识和赛事规则同时在比赛中弘扬和传承航空报国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精神

  据介绍,航空模型运动是当前最受青少年喜爱的活动之一,是多学科知识融合的科技体育活动,集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体,能增强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课间生活,为体教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