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将为中国—东盟青少年友好往来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发表时间:2022-04-13 09:36: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12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发挥区位优势,为中国—东盟青少年友好往来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发布会现场。 班秀 摄
发布会现场。 班秀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2日电 (班秀)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12日在南宁表示,广西将发挥区位优势,为中国—东盟青少年友好往来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

  4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蒙启鹏在发布会上表示,广西将开展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推动广西与东盟青少年友好交往。同时,创新讲好中国故事,组织中国(广西)—东盟青年代表开展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手拉手活动;办好2022年中国—东盟青年营、第十六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等活动;开展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文明对话系列主题活动,为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

  蒙启鹏表示,广西将立足独特区位优势,深入推进与东盟国家为主的国际青年交流与合作。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依托中国—东盟青年营、中国—东盟青年手拉手等活动,组织东盟在桂留学生社会实践,深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份访谈调研,推动“东盟青年看西部陆海新通道”互联网直播,在服务东盟在桂留学生更好成长发展的同时,搭建青年务实合作交流平台。

  蒙启鹏称,广西将通过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联盟、举办青创先锋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比武竞赛等工作,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彰显青年担当。聚焦青年友好交流交往,助力中国—东盟文明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紧紧围绕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通过中国(广西)—东盟青年文明对话和中国—东盟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交流研修营等项目,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宣介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成果和经验,为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

 

  自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广西南宁以来,广西与东盟国家的青年交流日趋密切。中国(广西)—东盟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中国—东盟青年大学生分享交流活动、中国一东盟青少年绘画展等活动相继在广西举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