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游客“开心游”“安全游”
发表时间:2023-05-01 10:33:30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让游客游得开心、游得安全,全区文旅系统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旅游环境。

  4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让游客游得开心、游得安全,全区文旅系统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旅游环境。

  加大促销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结合的文旅促销活动,鼓励文旅企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推出优惠打折产品。推动新消费方式,满足群众“吃、住、行、游、购、娱”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大力开发驻场演艺、公园夜游等项目,丰富夜间消费场景。

  丰富产品供给。持续推进“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打造更多高附加值的广西特色文旅商品。组织文艺演出、艺术普及、展览展示等下基层进社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优化假日文旅市场产品,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系列“五一”主题旅游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安全隐患突出点位和高风险项目的管控,强化对玻璃栈道、旅游包车、景区电瓶车、高空项目、过山车、消防设施、特种设备、游船等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引导游客错峰出行,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强化星级旅游饭店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严控食物来源,确保食品安全。切实加强文旅市场综合执法,规范经营行为。(记者 吴丽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