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最美柳州”走进印尼 五菱汽车、螺蛳粉成“活名片”
发表时间:2023-07-06 09:4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雅加达街头,可以看到五菱汽车的身影;在印尼一些消费者餐桌上,可以闻到螺蛳粉的味道。他们都来自广西柳州。

  中新社雅加达7月5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雅加达街头,可以看到五菱汽车的身影;在印尼一些消费者餐桌上,可以闻到螺蛳粉的味道。他们都来自广西柳州。

  5日,“最美柳州,走进印尼”广西柳州重点产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在雅加达举行。柳州市市长张壮的推介,就从“国民神车”五菱汽车和“舌尖网红”柳州螺蛳粉开始。他说,螺蛳粉已经成为柳州,乃至中国的网红食品,并销往全球。柳州的螺蛳粉企业已经和印尼合作多年,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7月5日,“最美柳州,走进印尼”广西柳州重点产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在雅加达举行。场外的柳州螺蛳粉展示区人头攒动,吸引印尼消费者。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摄

  另据柳州商务部门介绍,“五菱”“宝骏”“乘龙”“风行”等柳州汽车品牌出口7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建有整车生产基地,带动十几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到印尼投资发展。去年,五菱新能源车Air ev成为在巴厘岛举办的G20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2022年,柳州新能源汽车产量66.7万辆、约占全中国的1/10。

  包括汽车、螺蛳粉等在内的30多家柳州企业在此间寻觅商机,期望通过印尼拓展国际市场。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柳州)—印尼重点产业合作签约仪式。

  场外,多个品牌的柳州螺蛳粉展示区前人头攒动,不少消费者当即提出要品尝购买。一款五菱新能源汽车前,有围观者现场咨询并拍照留念。

  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工业城市,有着“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的美誉。本次推介会旨在推动广西柳州与印尼方面广泛交流、深入了解,开展务实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