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翻书悦领”——2023年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9 18:2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公益活动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提倡全民阅读”的核心思想,将以南宁市500个社区为基础,积极开展爱心图书捐赠、山区儿童爱心公益陪读、社区书屋搭建、换书集市、亲子阅读分享打卡、书画创意DIY手工制作等一系列读书主题月活动。

  3月25日,“翻书悦领”——2023年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孔庙举行。

  今年4月23日将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此次公益活动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提倡全民阅读”的核心思想,将以南宁市500个社区为基础,积极开展爱心图书捐赠、山区儿童爱心公益陪读、社区书屋搭建、换书集市、亲子阅读分享打卡、书画创意DIY手工制作等一系列读书主题月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近百名儿童集体诵读中华经典《论语》的朗朗书声响彻孔庙。孩子们在诵读中汲取先贤智慧,传承优良品德,彰显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在大型书法展示环节,20多名广西区内外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合力创作长卷书法。一句句有关读书的至理名言通过篆书、隶书、行书、楷书、行草等字体跃然纸上,为公益活动献礼,引来观众们驻足欣赏、齐声诵读。

书法家们共同创作书法长卷。

书法家们共同创作书法长卷。

  当天,志愿者代表从公益服务的角度,表明了参加爱心图书进学校、山区儿童爱心陪读公益活动的决心。受捐助学校——南宁市良庆区坛良小学代表参与授书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