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四步走”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10-27 19: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各项目以此为契机,用“学习+沉浸式教育+承诺+创新”四步走方式,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见成效。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武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今年,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各项目以此为契机,用“学习+沉浸式教育+承诺+创新”四步走方式,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见成效。

 

 
支部党员在廉洁从业承诺横幅上签字。中国一冶广西公司供图

 

  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党课,树立廉洁意识。中国一冶广西公司党委举行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文主持,活动中,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进行了集中廉洁教育交心谈话活动。梁文强调,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主题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组织原著原文学习、开辟“廉洁教育读书角”等方式,强化员工廉洁从业观。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与融水县纪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以鲜活案例为项目部党员、职工讲授了生动的廉政党课,进一步筑牢员工防腐拒变防线。

 

 
支部党员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一冶广西公司供图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推动廉洁观念入脑入心。贵港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赴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电子屏多媒体互动设备、虚拟漫游场景、主题面塑等方式,使职工更好地受到党风廉政教育熏陶。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参观融水镇新国村古选屯廉政文化园,该园区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体,结合当地民族民宿文化特点,以画、像、雕等多种表现手段,让廉政文化教育更加生动,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支部党员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中国一冶广西公司供图

 

  签订廉洁承诺,构建行为防线。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在廉洁承诺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筑牢“不敢腐”“不能腐”行为防线。在机关党支部反腐倡廉主题教育中,项目党员代表联系工作实际,现场梳理了本岗位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严以律己、坚守承诺,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自觉把修身做人与廉洁从业、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守规矩与有作为的关系,努力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活动中,支部党员还交流了廉政教育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与县有关部门联系,开展了“家风家教进企业”活动,促进“廉洁清风进工地”。中国一冶广西公司供图

 

  创新宣教方式,建设廉洁家庭。融安至从江高速公路项目与县有关部门联系,开展了“家风家教进企业”活动,促进“廉洁清风进工地”。同时,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童心绘廉洁——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活动,并组织已婚职工共同观看廉洁视频,在丰富员工精神生活的同时,让廉洁文化“进家庭”,充分发挥亲情的监督预防作用,让家人化身助廉、保廉、促廉的“兼职纪检员”,共同建设廉洁家庭。(毛榕宁/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