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签发首票马来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发表时间:2022-03-19 15:2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当天,在南宁海关所属防城海关报关大厅,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领到广西首票RCEP对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一批出口至马来西亚的电解槽槽壳预计将在马来西亚享受关税减让5.5万元。

    图为海关关员出具广西首票马来西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 南宁海关供图
    图为海关关员出具广西首票马来西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 南宁海关供图

  中新网防城港3月18日电 (林浩 刘艺群 陈谦)3月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当天,在南宁海关所属防城海关报关大厅,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领到广西首票RCEP对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一批出口至马来西亚的电解槽槽壳预计将在马来西亚享受关税减让5.5万元。

 

  据了解,通过使用提前申报、提前放行等便利化通关措施,该批RCEP出口享惠货物已于3月3日提前办理好通关放行手续,货主、码头、船方三方完成装船准备工作以后,防城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到防城港码头对其进行现场监装。

  停靠在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泊位的宇丰轮预计将于3月28日满载这批RCEP出口享惠货物正式启航。

  “我们的货主公司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来西亚的客户有长期合作,随着RCEP生效带来的原产地累积规则和关税减免优惠,使得我们的代理产品在当地更有竞争力,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出口市场。”广西新宏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仓储部经理潘卓斌说。

  “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后,我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优惠贸易协定有RCEP、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两种,企业可对照不同协定的降税水平、原产地规则等,选择最适合的协定。”防城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彭鸣介绍说,“今后中马之间的贸易将在原产地累积等规则加持下,进一步节省进出口企业成本,拓宽企业发展空间,使得两国经贸往来密切程度再上新台阶。”

  据悉,自RCEP生效以来,南宁海关共签发307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1.59亿元。2021年广西对马来西亚进出口值为122.5亿元,同比增长44.2%,预计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后,今年对马贸易总值将再创新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