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北海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凝聚青年才俊投资置业
发表时间:2022-04-10 16:0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海丝路 青创杯”北海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于4月8日正式开赛。据悉,比赛旨在凝聚更多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到北海投资置业,吸引了全国多地青年创业才俊踊跃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李其镖)“海丝路 青创杯”北海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4月8日正式开赛。比赛旨在凝聚更多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到北海投资置业,吸引了全国多地青年创业才俊踊跃参与。

比赛在线上进行。冯恒安 摄

  本次比赛由北海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工信局、北海市科技局、北海市人社局、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管委会、北海海洋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主办,比赛在线上进行,初赛持续到4月10日。比赛以“奋斗百年路 创业正青春”为主题,旨在“以赛创新”“以赛促训”“以赛引才”“以赛招商”,通过系列赛事,助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凝聚更多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到北海投资置业。

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书记覃燕妮致辞。冯恒安 摄

  本次比赛于2021年12月17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创业圈掀起了参赛热潮,共吸引全国853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筛选以及组织评委对创业计划书进行海选赛评审,187个参赛项目进入初赛,其中创业创新组60个、创意创新组127个,项目覆盖全国25个省(区),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巴塞罗那大学等21所国内外高校学子携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拥有的专利、软著等自主知识产权达504项,可谓是一场青年创业者的盛会。

  初赛得分排名前30的项目将晋级复赛。初赛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进行复赛赛前培训、复赛、决赛赛前培训、决赛等,并为参赛项目落户北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近年来,北海大力支持和鼓励青年创新创业,连续6年举办青年“双创”赛事,开展北海市创业创新文化节系列活动,为青年投身北海创新创业出台政策、链接资源、搭建平台、培育人才、营造氛围、打造环境,培育了一大批青创人才,扶持了一大批青创项目,为广大青年在北海实现创业梦想提供强劲“推动力”,为实现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