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源液压件智慧工厂开工 柳工布局解决核心零部件“卡脖”问题
发表时间:2023-03-26 13:4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是柳工继装载机灯塔工厂、柳工国际智能工业园、挖掘机智慧工厂等重大项目开工下,柳工坚定推进核心零部件产业智能化发展,解决中国装备高端核心零部件“卡脖子”问题的落子布局。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曹伟军 刘春菊)3月25日,中源液压件智慧工厂开工仪式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举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曾光安宣布该项目启动开工。

  这是柳工继装载机灯塔工厂、柳工国际智能工业园、挖掘机智慧工厂等重大项目开工下,柳工坚定推进核心零部件产业智能化发展,解决中国装备高端核心零部件“卡脖子”问题的落子布局。

  据了解,作为柳工国际智能工业园的又一核心项目,中源液压件智慧工厂项目占地面积19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液压零部件技术中心、高端工程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为一体的产业基地,项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五工程公司承建。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于宁主持开工仪式。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汤振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机械处副处长李卫旗,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太平等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柳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汤振国表示,长期以来,柳工始终致力于为柳州工业发展贡献高质量的产值和效益,同时带动了一大批配套生产企业快速高效的发展,在全市形成了以柳工主机企业为核心的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集群,为柳州这座新型工业城市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柳工国际智能工业园相关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让人看到高效快捷的建设速度,更看到柳工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传芬表示,中源液压件智慧工厂的开工,将开启中源公司建设核心零部件产业的新航程,肩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产业的使命和责任。

  俞传芬介绍,柳工近年来经过潜心研究和持续攻关,取得了许多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特别是液压件实现了国产替代进口、从中低端走向高端,为柳工主机产品提供配套的同时,也面向外部市场为行业客户提供配套,以创新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市场,提升柳工在工程机械产业链上的竞争力。

  该项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根据规划,该项目按照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定位,新增自动智能生产线,采用先进、成熟的生产工艺,实现产品多样化,工艺柔性化生产。建成后将具备年产液压零部件12万台套产能,产线自动化率提升30%,产品制造成本降低7%,产品可靠性提升30%,产品制造周期缩短50%以上。用一流的成本和效率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并带动工程机械零部件产业进一步聚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