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院原创舞台剧《法官,您听我说》在邕首演
发表时间:2023-03-25 21: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高院第一部原创“法治进校园”舞台剧《法官,您听我说》在南宁首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沉浸式“普法大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魏素娟)3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主办,广西高院第一部原创“法治进校园”舞台剧《法官,您听我说》在南宁首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沉浸式“普法大餐”。

  该剧采用“话剧+音乐”的艺术形式呈现,由广西资深舞台艺术家和知名编剧、导演进行创作,广西青年演员、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表演系学生担纲主演。该剧通过新颖的舞台艺术形式宣传《民法典》,引导人民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同时宣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司法厅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工作成效。

  据介绍,该剧改编自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家事和少年审判庭(以下简称柳北法院家少庭)审理的一起真实案件。2006年11月,李奶奶夫妇收养了被遗弃的婴儿小琪(化名),因一直没有户籍信息和身份证,小琪初中升学考试面临困境,经人民法院、公安机关、街道社区的通力协助,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及时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在这起案件中,柳北法院家少庭综合案情考虑,从《民法典》中规定的“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确认监护关系原则出发,通过法律程序指定了实际抚养人作为监护人,及时填补了小琪在法律上缺失合法监护人可能出现的无人保护的“真空”状态,切实解决了被监护人因合法监护人失位遇到的落户、上学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为人民,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理念。

  据悉,该剧将按计划参加2023年普法教育“法治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通过“法治进校园”的方式,把法律送到学校,使《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深入人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