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边检优化便捷通关 新能源车出口贸易“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3-04-30 16:1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议生效以来,钦州保税港口岸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对接东盟进出口贸易进程,进出口货物品种范围不断扩大,进一步满足双边国家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禤展弘 刘举存)近日,靠泊在钦州保税港码头上的集装箱班轮“乐宜”轮装载一批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顺利离泊出境前往越南海防。

  据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议生效以来,钦州保税港口岸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对接东盟进出口贸易进程,进出口货物品种范围不断扩大,进一步满足双边国家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今年以来,钦州保税港增开新能源车出口贸易海上航线,为四川、广西等西南地区新能源动力产业提供国际贸易出口新航道。一季度,该口岸新能源车出口贸易共100标箱约19000辆次,其中,现代、盛图等品牌电动货车50标箱约180辆次,赛力斯、五菱等品牌纯电动小客车50标箱约200辆次;另外,新能源车用电池出口71标箱,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92%。

图为边检民警现场监护装载新能源产品集装箱班轮离泊。 广西边境警方供图

  鉴于新能源进出口贸易发展趋势,立足于帮助企业减少设备在存储、装卸、运输过程中的损失,确保设施设备顺利出口,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在一季度口岸联席会议上提出了新能源进出口服务保障意见,制定边检专项勤务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与货主企业、代理公司沟通联系,依托“一证通”“港综二期”等系统,为船舶和作业工人提供便利化服务,高效完成通关手续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边检服务举措,保障新能源产业进出口通关顺畅,让更多广西乃至全国自主产品在东盟市场跑出‘加速度’。”该站执勤二队刘举存队长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