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文莱2021年双边贸易额首破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22-02-18 10:2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17日在线上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去年中国和文莱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达到28.5亿美元,首次超过20亿美元。

  中新网斯里巴加湾市2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17日在线上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去年中国和文莱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达到28.5亿美元,首次超过20亿美元。她并表示,中文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夯实,民心相通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双边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于红介绍,去年两国贸易额比2020年增长46.6%,这一增速远高于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增速。其中,中国对文莱出口6.3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35.2%;自文莱进口22.2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50.1%。

  于红说,恒逸石化、“广西—文莱经济走廊”等合作项目为促进文莱经济增长、实现文莱经济多元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于今年1月1日生效,中国和文莱作为首批批准协定的成员国,将乘势而上,进一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

  于红并介绍,去年中文两国高层交往密集频繁,两国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精彩纷呈,抗疫合作再铸新篇,人文交往日益紧密,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

  她指出,面对新冠疫情,中文两国守望相助,中国向文莱捐赠疫苗,协助文莱完善抗疫设施、增强抗疫能力,多家在文中资企业向文莱政府或相关机构捐赠物资。文方也对中国使馆组织“春苗行动”接种国药疫苗提供大力支持。两国人民在抗疫过程表现出真诚支持、互帮互助的“甘榜精神”。

  于红表示,中方在新的一年愿与文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入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