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328名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选手比拼技能 提升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2-11-14 14:5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竞赛紧扣“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主题,来自广西46支代表队的328名选手参加房地产策划、物业管理、秩序维护、电工、保洁5个赛项的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黄诗谊)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房地产业的比赛近日在南宁举办。

  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广西建设工会、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承办。

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房地产业比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2022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房地产业比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国雄在开幕式上表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工要以此次大赛为重要契机,时刻牢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职责使命,时刻想着青年人、新市民等基层群体;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勇于改革创新,通过创新创造、技能练兵、交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种方式,建立新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工实操竞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电工实操竞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此次竞赛紧扣“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主题,来自广西46支代表队的328名选手参加房地产策划、物业管理、秩序维护、电工、保洁5个赛项的角逐。比赛当天,选手们各显身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凭借夯实的房地产基础知识,在赛场上演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技能比拼。

  在电工实操竞赛现场,40多名电工高手匠心逐梦展示精湛技能;在秩序维护岗位水带连接比赛现场,选手们如离弦之箭,整个操作 “快、准、狠、稳”,一气呵成;在手推式洗地机比赛现场,选手们拼速度、比质量,细致地拖扫地面、擦拭玻璃……

保洁实操比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 供图

保洁实操比赛现场 广西住建厅 供图

  经过两天的“大比武”,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来自广西印象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安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轨道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选手分别斩获物业管理、保洁、秩序维护、电工、房地产策划5个项目职工组单项第一名;来自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分别斩获房地产策划、物业管理,保洁,秩序维护4个项目高校组单项第一名。

  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开展了“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等诸多富有“八桂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打造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才队伍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