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侨联组织侨界人士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19 16:4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近日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侨界代表人士座谈联谊活动,围绕侨界社团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思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近日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侨界代表人士座谈联谊活动,围绕侨界社团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思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广西侨联兼职副主席李昌富,各社团代表、法律顾问专家、青年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海外侨商代表30多人参加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侨联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英介绍全国两会召开盛况,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侨界代表们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交流工作亮点,谋划工作,大家一致表示,我国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这为在广西创业的侨界人士鼓足了干劲,在自治区侨联的指导下将不断加强沟通密切往来,持续把海内外侨界广泛联络起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好广大侨界青年的优势作用,为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和广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陈洁英充分肯定了侨界人士和社团心系祖国、服务侨胞的社会责任感和情怀,以及过去一年在文化交流、联谊联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侨界人士和社团是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侨联将继续竭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她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下一步社团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品牌意识,坚持改革创新,发挥侨界学贯中西、联系广泛、人脉深厚、融通内外的特点,努力构建连接海内外和为侨服务的创新型多功能平台,让新侨特别是新侨中的高层次人才、科技人才,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做大、做优、做强”意识,始终把自身素质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与形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关心侨界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与进步,为他们自身事业的发展提供服务,从根本上把社团工作做好。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坚持恪守立会宗旨,把牢正确前进方向,以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团《章程》为准则谋划推动工作,对标巡视整改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堵漏洞、补短板,打造“有组织、有制度、效率高”的社团组织。

  广西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科部部长李开伟就2022年自治区党委巡视侨联涉及社团问题整改情况作了通报,对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安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