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钦州老街“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23-04-20 15:0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8日,广西侨联组织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负责人、区内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相关代表,到钦州市开展“八桂侨声·侨颂家园”文化联谊活动,并开展全区文化交流基地经验交流会,为入选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钦州古街—钦州老街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 4月18日,广西侨联组织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负责人、区内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相关代表,到钦州市开展“八桂侨声·侨颂家园”文化联谊活动,并开展全区文化交流基地经验交流会,为入选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钦州古街—钦州老街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英,钦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开创出席活动并揭牌。仪式由钦州市委副秘书长李云仙主持。

  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刘永福旧居、广西师范大学代表分别作先进经验发言,并播放了泰国、老挝等海外华裔青少年代表的学习感言视频,表达希望能到广西钦州的文化交流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的愿望。

  陈洁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全区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交流基地作用,继续深挖革命文物、英雄事迹等精神内涵,丰富基地学习内容,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中,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新时代侨联文化交流工作。

  活动期间,广西侨联还组织侨界代表、各市侨联负责人参观考察了钦州市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冯子材旧居、刘永福旧居、坭兴陶博物馆、钦江古老窑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