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点面结合推动创城创卫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06-28 13:0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创城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江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城区处级领导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坚持到网格一线督导检查,以寸土不放过的高压态势全面统筹推进网格点创城创卫工作;辖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发动网格员和志愿者织密横到底、纵到边的创城创卫工作网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黄彩香 卜瑜玲)“现在我们这条巷子很干净,没有人乱摆摊乱停放车子了,走在路上舒服多了,你们辛苦了……”近日,家住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淡村的雷阿姨走在淡村的小巷上,看见正在开展创城创卫工作的志愿者时,很高兴地和志愿者聊起来。

  自创城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江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城区处级领导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坚持到网格一线督导检查,以寸土不放过的高压态势全面统筹推进网格点创城创卫工作;辖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发动网格员和志愿者织密横到底、纵到边的创城创卫工作网络。上半年,各部门、镇(街道)和村(社区)累计派出工作人员13200多人次到网格责任点攻克“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高位推进创城创卫整改提升。

  江南区辖区现有22个农贸市场、16个城中村、187个无物业小区(大部分均为老旧小区),针对这些区域集中出现的脏乱问题,江南区聚焦重点,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各街道、相关部门和网格责任单位集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集中执法力量,针对车辆乱停放、农贸市场乱摆摊及早市、夜市乱象等重难点和薄弱环节,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街道结合乡村风貌提升和“三清三拆”、“三微”改造等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结合部的创城创卫工作。目前,江南区各网格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528人次,执法车辆1022辆次,规范临时摆卖2463起、跨门槛经营4113起,清除破旧房屋及建筑物200多处,清理整治小广告、灯箱广告等11624处,清理整治违停共享单车、电动车等13200余辆,出动环卫人员13000多人次,清理垃圾3154车。经过整改,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社区、街道等地焕然一新,一幅幅干净、整洁、规范、舒适的画面获得市民的连连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