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开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00:4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加强保护左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补充鱼类数量和生物种类,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进一步修复水域生态环境,7月13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在龙州镇龙州大桥武装部旧码头开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陆丽蓉 甘钰琦)为切实加强保护左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补充鱼类数量和生物种类,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进一步修复水域生态环境,7月13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在龙州镇龙州大桥武装部旧码头开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当天上午,在经过简短的仪式后,放流活动正式开始,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放流鱼苗。同时倡议大家要善待河域生态,保护河域环境,加入到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行动中来,支持渔业生态修复工作,用实际行动呵护生命,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类共计120万尾。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左江流域内水生生物种群数量,维护了生物多样性,对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龙州县渔政站站长陆伟能说,通过增殖放流,可有效增加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水生生物资源源量、提高水域生产力、改善物群落结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保护渔业资源,促进该县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是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县的重要举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