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江拉堡镇闲置地变停车场 民众告别停车难
发表时间:2021-07-21 20:5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前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回家‘抢车位’,那时候好多车都停放在小区主干道上,出入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问题终于解决了。”家住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祥和社区隆泰嘉园的韦先生高兴地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陆俏宏)“以前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回家‘抢车位’,那时候好多车都停放在小区主干道上,出入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问题终于解决了。”家住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祥和社区隆泰嘉园的韦先生高兴地说。

  隆泰嘉园小区是一个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近年来,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设计不够,时常会出现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公共区域的现象,“停车难”成为居民们头疼的问题。

  在拉堡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经拉堡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动员,隆泰嘉园小区居民顺利召开业主大会。会上居民积极参与,纷纷给小区改造出谋划策。

  最后,通过启动惠民资金+群众自筹的方式,把小区荒地,改建为便民停车场,充分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有效缓解停车难。

  如今,这个新建成的临时停车场,解决了100余台车辆的停放问题,既惠民又暖心。为了保证车辆安全,方便管理,停车场还设立了电子门禁,启用车牌识别系统,将居民的车牌号一一录入,确保临时停车场的管理规范、有序。

  拉堡镇自开展“三无”小区整治工作以来,为辖区内居民解决了许多烦心事、揪心事。隆泰嘉园小区的变化,是众多“三无”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缩影。接下来,拉堡镇将继续深化对“三无”小区的改造,为社区发展注入治理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