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21 22:4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莫崇贵)7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会议。

  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663”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创新理念,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亮剑2021•六打”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其中,打黑恶、打传销、打跨境犯罪、打毒品等成绩进入全区前七名,绩效考评综合排名全区第八;公安部、公安厅交办的信访疑难案件化解率分别为91.7%、100%,总化解率95.7%,三项化解率位列全区第一;第二季度全市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97.3%,排名全区第四;群众安全感98.47%,环比提升0.03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当前,来宾市和全区、全国一样,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不稳定不安全因素仍大量存在,加上我们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做好下半年公安工作的压力并不小,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663”工作思路和“四个一”创新理念为引领,在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桂中公安铁军精神,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统筹抓好安全稳定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亮剑2021•六打”系列专项行动等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点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化解风险维护稳定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公安打击主业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防疫情护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在队伍教育整顿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