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检站联合企业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拓展警企“5G+”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23 17:2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与中国移动凭祥分公司共同开展“拓展警企5G+、拥抱智能新未来”党建和创活动,研讨推进边境管控科技创新,在谋篇协作中不断增进警地鱼水深情。

 图为警企双方共同签订深化“党建和创”协议书。林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林森 李慧明)7月23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与中国移动凭祥分公司共同开展“拓展警企5G+、拥抱智能新未来”党建和创活动,研讨推进边境管控科技创新,在谋篇协作中不断增进警地鱼水深情。

  当天上午,中国移动凭祥分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应邀走进凭祥边境检查站,先后参观了该站荣誉室、警营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并向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职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消暑”慰问品,由衷感谢民警们近年来在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图为中国移动凭祥分公司向凭祥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送上“消暑”慰问品。林森 摄

  随后,警企双方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警企党建交流”“如何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党建工作”等方面课题深入交流座谈,并就如何通过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搭建双方全面参与、相互融合的优质5G+平台,拓展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借智、借脑、借力”、推动实现科技强警和联建共赢达成一致共识。警企双方还签订了深化“党建和创”协议书,为打造“以党建促共建、以科技促发展、以协作促共赢”的警企联建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警企技术人员正在交流5G技术在警务实战中的具体应用。林森 摄

 图为警企双方深入开展“5G技术在边境管理工作中的应用”主题研讨交流。林森 摄

  期间,中国移动凭祥分公司的专职技术人员还向民警们生动形象的讲授了何为5G、5G的关键技术、国家对5G的政策、中国移动5G能力、5G在警务实战中的典型运用方法等知识点,分析解读了5G技术在边境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和未来前景,为推进边境智慧警务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缔结“党建和创”同盟关系契机,进一步加强警企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党建及信息化工作互动的常态化、良性化发展,为进一步实现党建引领科技强警工作赋能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