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江双胞胎兄弟报名参军
发表时间:2021-07-29 17:0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近百名青年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参加应征青年乡镇初检,其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双胞胎兄弟进行体检。韦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韦宇)7月28日,近百名青年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参加应征青年乡镇初检,其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据悉,双胞胎兄弟刘运识和刘运裕刚满18岁,今年中职毕业,顺利拿到高职录取通知书。当村干和帮扶人到家里宣传征兵政策,兄弟俩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在体检过程中,两人不忘相互加油打气,鼓励和希望彼此每一项都能顺利过关。

  哥哥刘运识说:“我们家之前生活困难,父亲早些年意外去世,家中只剩下母亲和姐姐,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国家那么多的扶贫政策,有政府的关心,有扶贫干部帮助。现在来报名参军,也是表达感激之情。”

  弟弟刘运裕在一旁说道:“不光是感谢,对我们来说是长长本领、见见世面的好机会,将来更加自强自立。结合我们家的情况,以及我们自己的学习情况,到部队发展空间更大。”

  两个儿子齐齐应征参军,母亲也全力支持:“这两兄弟乖巧懂事,对于他们的决定,我感到很骄傲,希望他俩可以顺利通过体检。”

  当天参加初检人数有90人,其中60人是大学生,高中生16人,中职生14人。目前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下一步将进行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