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设立59个卡点联防联控筑牢边境疫情防线
发表时间:2021-07-30 06:2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爱店镇在辖区边境线总共设了23个防疫情输入执勤卡点,组织干部职工、党员、民兵、群众等112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陆铁山 郑中生)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镇那党村附近的1248界碑防疫情输入执勤点,执勤工作人员黄顺禄和同伴一边沿着边境小道巡逻,一边仔细查看着边境护栏。

  黄顺禄是那党村板包屯的群众,两个月前自愿申请到执勤点来值守。“在执勤点值守,虽然风吹日晒,蚊虫也多,条件艰苦,但是我们深知责任重大,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们,毕竟守护好边境也就是守护好群众的安全。”

  为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爱店镇在辖区边境线总共设了23个防疫情输入执勤卡点,组织干部职工、党员、民兵、群众等112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宁明县地处桂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212公里,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县份,“外防输入”是该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面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边境疫情防线,保护祖国南大门的安全。

  该县建立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三道防线。组织590名乡镇党员干部、民兵、护边员、群众,协调40名部队官兵、24名警力,在边境一线抵边村屯便道上设立59个防疫情输入执勤卡点,实行全天候驻点封控;组织50名警力组建5支巡控分队,对五个边境派出所辖区便道卡点之间进行巡控和警情处置,严防死守,实现对边境线24小时无死角、全覆盖管控,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边境一线后撤纵深道路交汇点设11个要道执勤卡点,组织156名警力进行全天候进驻值守,严控“外防输入”的第二道防线。组织76名警力,以寨安乡、那楠乡两个二线检查站执勤点为支撑,对二线交通要道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管“外防输入”的第三道防线。

  此外,该县持续加强“三非”人员偷渡行为的打击力度,切断“三非”人员偷渡渠道,严厉查处偷渡行为;认真抓好入境人员隔离管理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健康监测和生活服务工作;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确保新冠病毒“早发现、早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