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创新理论宣讲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10 09:0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容县县委宣传部牵头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组建由领导干部、党校讲师、“两优一先”代表、宣讲骨干和乡贤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容县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容县宣讲团和红色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团,通过一场场深入乡镇村屯、机关单位的主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封晓天 卢桂梅)“打竹板,声连声,唱段快板来倾倾。建党百年庆祝会,天安门前来举行。习总书记作讲话,桩桩件件好分明……”近日,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容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由容县文化馆3名文艺骨干表演的快板节目《党旗引领奔前程》赢得听众的热烈掌声。这是容县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的一个场景。

  据悉,容县县委宣传部牵头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组建由领导干部、党校讲师、“两优一先”代表、宣讲骨干和乡贤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容县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容县宣讲团和红色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团,通过一场场深入乡镇村屯、机关单位的主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和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推动容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广西容县持续拓宽理论宣讲新途径,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两个结合”模式,通过“大喇叭传党史”“山歌快板颂党恩”“榕树根讲堂”和“小板凳宣讲会”开展“菜单式”宣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同时,容县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彭炎森等先进模范事迹,积极营造学理论、学先进、比奉献的社会氛围。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810场次,受众达3.8万余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