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强力推进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3 22:2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召开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推进会,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与推进工作培训会,强力推进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黄国顺 梁羿)近日,百色市田阳区召开乡村治理示范创建推进会,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与推进工作培训会,强力推进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在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百育镇所创建的七联村、九合村和坡林屯等三个示范点。在七联村,村两委负责人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村在乡村治理中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亮点特色,大家还参观了村部办公场所、文化宣传长廊、文明乡村之星、网格员之家等。在九合村,党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了该村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村民自治、乡村法治、乡村德治、乡村智治“四治融合”来全面打造该村成为一个能自治、懂法制、高品德、足智慧的一个乡村治理示范村。在坡林屯大家参观了集党群议事厅、百姓讲堂、一户两贤三好榜、文化园、屯规民约等一体的“党群联兴家园”。

  在推进工作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大数据发展局等五个部门分别就所牵头创建的内容进行培训,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乡村治理专责组就推进进行工作布置。乡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该区推进会要求,全区各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治理的重大意义。该区去年以“六民”为引领,创建一个市级示范镇和十个市级示范村,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接下来要发扬过来的工作劲头和利用已经取得的经验,继续推进今年乡村治理市级示范创建工作,完成头塘镇、田州镇龙河村、头塘镇百坡村、百育镇六联、那满镇内江村、那坡镇晚塘村、坡洪镇百合村、五村镇桥马村、洞靖镇雪平村、巴别镇弄朗村、玉凤镇上镇村等1个镇和10个村的创建工作。二要把握创建标准,有效推进任务指标完成。区直各部门要做好创建工作的指导,各乡镇要加强学习,熟悉创建评分标准,逐项按标准落实。除了创建10个市级示范村的任务,今年的党政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度考核,乡村治理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涉及面广,全区162个村(社区)都有指标任务,各乡镇在创建示范村的同时,也要重视抓好面上工作,确保不落下一个村。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指导,细化工作指标,按要求逐项落实,建立督导工作机制,深入示范创建点开展现场督促指导,总结提炼经验典型。各乡镇要及时召开研判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事情有人管有人做有人监督。驻办专责组也要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充分掌握创建进度,及时为区领导提供可靠的信息,确保全区乡村治理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落实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