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猪肚菇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2 09:1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位于横州市马岭镇的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北部湾现代农业公司横州市食用菌产业孵化基地,只见一间间菌菇培养大棚里内,一排排菌筒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架子上,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灰色菌体在菌包顶部生长着,长势喜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陈国海 黄桂兰)近日,走进位于横州市马岭镇的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北部湾现代农业公司横州市食用菌产业孵化基地,只见一间间菌菇培养大棚里,一排排菌筒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灰色菌体在菌包顶部生长着,长势喜人。

  基地负责人介绍,这种菌菇是新引入的食用菌,因其风味独特,有似竹笋般的清脆,猪肚般的滑腻,因而被称之为“猪肚菇”。猪肚菇60天一个采摘周期,产量高。目前,猪肚菇属于偏珍稀类的食用菌,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效益良好。

基地工人采收猪肚菇   陈国海 摄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北部湾现代农业公司横州市食用菌产业孵化基地运营总监张桂铨表示,目前,公司已在南宁、玉林、贵港、柳州等地推行了猪肚菇,在西南方向,以及广东、福建、成都地区对猪肚菇的需求量也很多。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80亩,共有出菇大棚27间,目前主要进行猪肚菇生产、菌包生产培育。张桂铨说,每个菌包可以出产6两到1斤2两的菌菇,猪肚菇的出厂价是8-12元每斤,市场零售约18-30元每斤,目前的批次有60万个菌包,年产值约1000万元。

猪肚菇长势喜人  陈国海 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该基地在猪肚菇的种植和技术保障方面已经比较成熟,目前猪肚菇市场需求量较大,基地也希望通过基地+村集体的方式扩大规模,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张桂铨表示,猪肚菇种植效益快,市场供不应求,希望能够加大推广,并宣传发展种植猪肚菇,通过免费学习技术,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