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监督致力摘“毒帽”
发表时间:2021-10-22 17:0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禁毒办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连日来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的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实行督查全覆盖。

  临桂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茶洞镇检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古宇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徐乐文 古宇燕)为深入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联合禁毒办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连日来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的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实行督查全覆盖。

  督查组到茶洞镇开展禁毒检查时,注意到该镇地处半山区,这种地形很利于吸毒人员隐藏。2003年,国内大毒枭刘招华就曾把视线放到临桂区两江镇白岩村,意把隐蔽的山洞打造为冷库,他在2004年被通缉时也因藏匿于五通镇的山洞之中而躲过警察的追踪。

  为避免之前的情况重演,督查组联合林业局、检察院、法院对茶洞、南边山、黄沙等地处半山区的乡镇进行全面走访,发现乡镇禁毒办对山区情况并不了解,没有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督查组当场要求这些乡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并且严格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分类管控措施,做到“一人一策”,管控到位。

  自临桂区被列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实地督导的方式,按照《开展2021年桂林市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检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对区直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深入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临桂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查看禁毒工作台账。古宇燕 摄

  据悉,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65次,发现干部作风不实、宣传不到位等问题23个,督促问题整改18个。

  为求实效、避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临桂区纪委监委重拳出击,通过加强与政法、公安、禁毒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的联办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并通过设立线索举报箱,畅通信访及线索渠道,对涉及到禁毒的有关线索优先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查处涉毒党员干部,形成震慑力。

  据悉,自临桂区被列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查处涉及禁毒的案件共计14起,处理有关人员11人。

  “禁毒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我们加大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监督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为助力临桂区禁毒工作攻坚,彻底摘牌‘脱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