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药产业提速增效 发展迅猛
发表时间:2021-10-31 22:3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桂林检查分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保安全守底线 、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理念,一方面,强化监管、夯实底线,坚持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严格日常监管,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确保用械用药安全。另一方面,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助力桂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李舒雯 林浩)桂林市是广西医药企业相对集中且质量较高的市,涉及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多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桂林市拥有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45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近95亿元。

图为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桂林检查分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保安全守底线 、促发展追高线”的工作理念,一方面,强化监管、夯实底线,坚持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严格日常监管,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确保用械用药安全。另一方面,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助力桂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桂林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到化妆品企业走访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桂林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到化妆品企业走访 记者 林浩 摄

  沟通协调,帮扶企业快速获得资质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是广西实施央企入桂重点项目,桂林药监部门报请广西药监局,组织专家组实地调研分析,经多方协调,该公司从建厂到拿到《药品生产许可证》正式生产,不到二年时间。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进行药品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桂林药监部门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及时跟进,目前桂林南药已有两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华信制药公司的4个品种的预计通过时间均极大缩短。

  技术指导,助力企业攻克质量难关

  去年疫情期间,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有意生产额温计,桂林药监部门多次到企业提供产品注册、技术检测、生产指导、政策咨询等贴身服务,并积极协调计量所等单位调配黑体校准测试仪给企业使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其额温计顺利获批生产。

图为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走访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走访 记者 林浩 摄

  扶持培育,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

  近年来,桂林市以桂林三金、桂林南药、优利特、啄木鸟为代表的医药产业提速增效,发展迅猛,桂林药监部门在强化质量监管的同时,特别注重培育企业的品牌意识,组织企业在品牌管理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推动桂林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为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走访制药企业 记者 林浩 摄

  今年9月,桂林南药凭借“基于‘双循环+双驱动’的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荣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西商务厅重点培育和发展外贸品牌等荣誉。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的“医用橡胶外科手套”产销全国第一,是中国乳胶行业的领军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下一步,广西药监局桂林检查分局将进一步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全面监管,精准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国家级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基地、广西乃至西南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