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举办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提供超1.5万个就业岗位
发表时间:2021-11-01 10:2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暨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3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办方组织355家用人单位提供超过1.5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高校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3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暨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3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办方组织355家用人单位提供超过1.5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高校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图为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本次双选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共同主办,以“筑梦广西,未来有你”为主题,设置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聘专区、国有企业招聘专区、事业单位招聘专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四大特色招聘专区。

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吸引求职者。 黄艳梅 摄
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吸引求职者。 黄艳梅 摄

  双选会组织事业单位57家,占比16%;国有企业78家,占比21.9%;参会单位发布的留桂就业岗位占比达到99%以上。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聘专区,由中共百色市委组织部、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百色市人民医院、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事业单位揽才。

  活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包括举办“云上就业”直播带岗活动、特设一站式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服务(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南宁市住房租赁政策咨询),并提供“一对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双选会设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 黄艳梅 摄
双选会设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民营企业招聘专区。 黄艳梅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该部门从2020年开始牵头实施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鼓励各地出台包括住房租房、社会保障、迁移落户等一系列降低高校毕业生生活成本的措施,同时以“筑梦广西·未来有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就业推介活动,吸引高校毕业生在广西就业安居。

图为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双选会现场。 黄艳梅 摄

  为保障就业岗位供应充足,广西全年不间断密集实施“优质民企招聘专项行动”“国企招聘专项行动”“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等系列招聘活动,两年来累计开展超过800场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超过16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