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南高铁环江段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表时间:2021-11-09 23:2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三标环江段(水源镇至思恩镇)工程项目桥梁工程桩基、承台、墩台身、挂篮现浇连续梁(32+48+32m)及支架现浇连续梁(6孔二联、7孔一联)的施工建设已全部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 蒙宏谯)日前,微微一阵秋雨过后,久违的阳光再一次洒在贵南高铁三标环江段(水源镇至思恩镇)工程项目的工地上。工人们在忙着无砟轨道底座板的混凝土浇筑,为高铁的铺轨作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现在主要是为高铁的无砟道床施工建设施工,这也是我们这个标段工程的最后一个建设任务了。”工人尹林生说,无砟道床施工完成后,其他单位就可以进场进行轨道的铺设了。

  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承建的贵南高铁三标环江段(水源镇至思恩镇)工程项目位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境内,途经水源、思恩镇两个镇、三个自然村、21个屯队。据介绍,该标段工程全长11.317km(才胜村隧道处短链1000.046米),主要工程量为站场土石方76.87万立方米,区间路基土石方58.5万立方米;路基13段2335.6米,隧道3座955米,桥梁11座8028.526米,涵洞9座231.72米,梁场预制箱梁260片,项目分劈总投资额为8.31亿元,合同工期为72个月。

  “高铁工程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既要进度,更要质量。”当日正在施工现场检查的四川铁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宋旭彪表示,工程监理方每个月都要对施工方所建设的每个环节的质量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不断增强施工方的管理人员、一线工人的质量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三标环江段(水源镇至思恩镇)工程项目桥梁工程桩基、承台、墩台身、挂篮现浇连续梁(32+48+32m)及支架现浇连续梁(6孔二联、7孔一联)的施工建设已全部完成。涉及的双线箱梁、到发线和站台的单线箱梁预制、架设,站场、区间路基工程土石方及边坡防护,二衬和明洞结构也已经全部建设完成,隧道工程全部贯通,完成标段工程建设任务量的93%。

  “下一步,我单位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无砟道床的施工建设进度,力争提前达到铺轨条件,确保高铁各项建设的质量和进度落到实处,如期实现通车目标。”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二分部书记高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