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积极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
发表时间:2021-11-12 07:2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0月份以来,百色市田阳区审计局通过与物业管理公司、资金管理部门访谈,到住宅小区实地查看、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黄国顺 周桂兰)今年10月份以来,百色市田阳区审计局通过与物业管理公司、资金管理部门访谈,到住宅小区实地查看、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房屋的“养老金”,房屋维修事关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该区一是重点关注资金的交存归集情况,包括维修资金归集总额、结息、总缴存和使用户数情况,重点审查资金征收的真实性、完整性,是否做到应收尽收、是否存在超面积及超费率标准收取资金的情形。二是重点关注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审查资金支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包括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支用范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违规借出,退款手续是否按规定程序审批,资金对外投资及收益情况等。三是重点关注资金的管理情况,重点审查资金管理控制是否健全,包括审查资金专户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情况,是否按规定开设专户及设立业主分户账;审查资金主管部门对未来5年资金支出规模是否有资金预算计划及对未交存专项维修资金的老旧小区,今后如果出现大额维修事项时,是否制订相应应对措施等情况。四是重点关注资金管理数据平台信息系统,对系统的房屋基础信息、资金交存、资金支用等模块进行审查,对资金收支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揭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从政策宣传、资金管理等方面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管理的建议,促进提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效益。

  据统计,该区本次纳入审计范围涉及91个小区(楼盘),共42592户。通过审计促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完善,让这笔房屋“养老金”真正好用管用易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