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12-02 11:0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新闻发布会,通报七星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并就七星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问题答记者问。

图为新闻发布会。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欧惠兰 王亚东)12月2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新闻发布会,通报七星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并就七星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七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阳明介绍,七星区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全方位开展,高质量推进。七星区结合本地特色,创新打造“闪耀七星▪党旗红”特色品牌,总结形成“晨学八点档”“党史知识每日一学”“石榴籽课堂”等一批卓有成效的学习经验,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660余篇,重点从“视、听、感、行”四方面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星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聚力解民困纾民忧、察民情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截至目前,该区为群众办实事3300余件,累计参与活动人数48950余人;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活动1160次。七星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紧扣“六围绕、六推动”“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四个一批”服务“一老一小”等活动,区领导带头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先后出台一批为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激发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下一步,七星区将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把办实事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力打造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