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推动桂版图书及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国门
发表时间:2021-12-02 13:1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1日在南宁表示,广西不断完善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平台,精心打造“壮美广西境外行”文化走出去,利用“云平台”开展文化传播和“云上”交流推介活动,推动桂版图书以及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艳华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艳华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1日在南宁表示,广西不断完善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平台,精心打造“壮美广西境外行”文化走出去,利用“云平台”开展文化传播和“云上”交流推介活动,推动桂版图书以及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

 

  王晓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一系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文化旅游强区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全区文化企业数达到5.4万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56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20.1%,两年平均增长30.4%。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中国—东盟电视周等活动,不断完善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平台。2015—2020年,广西出版企业向东盟等国家和地区输出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2738种。通过不断培育发展,广西现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5家,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14个。2020年,广西文化贸易进出口总额49.27亿元,同比增长156%。

  此外,广西已与3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在东盟设立工作站、译制站,合作开设《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多彩中国》等栏目和广播节目,先后译制播出国产优秀电视剧1930集、动画片1727集。动画片《可可小爱进东盟》《海豚帮帮号》等在东盟国家播出或达成合作协议。

  “我们通过采取完善文化产业管理体制、深化文化企业改革发展、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文化贸易快速发展、加快‘文化+’融合发展等措施,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晓华称,未来,广西将按照优布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优化产业布局、培育产业集群、扩大文化消费等,不断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