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袋装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破1亿件 海外订单暴增
发表时间:2021-12-01 12:28: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30日从广西柳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与此同时,袋装螺蛳粉海外订单也纷至沓来,出口额约3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社柳州11月30日电 (林馨)记者30日从广西柳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与此同时,袋装螺蛳粉海外订单也纷至沓来,出口额约35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孕育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柳州路边摊的螺蛳粉,有着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柳州人曾“独享”30余年。随着袋装螺蛳粉的出现,这碗粉不仅“共享”到海内外,还因常登社交平台热搜榜成为“粉”圈顶流,撬动百亿元的大产业。

  据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11月28日,今年通过快递渠道寄出的袋装柳州螺蛳粉达到100000138件,是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

  “双十一”期间,柳州市多家螺蛳粉企业生产线上,工人铆足劲备战电商购物节。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量最高一天达6万包袋装螺蛳粉。

  据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韦秋玲介绍,“双十一”期间,该企业销售袋装螺蛳粉达500万包,比去年增长10%。“为应对高峰期,企业提前一个多月开始招工备货。”

  柳州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至20日“双十一”旺季期间,柳州市螺蛳粉寄递量为1359万件,占快递寄出业务量近80%。

  袋装螺蛳粉除了在国内“走俏”外,还“热销”海外。今年前10个月,柳州市袋装螺蛳粉实现销售收入125.77亿元,同比增长44.12%;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袋装柳州螺蛳粉167批,出口额约3500万元,出口额同比增长42.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