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圆满完成桂林市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
发表时间:2021-12-10 21:3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按照广西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迅速组织285名医务人员赶赴桂林市七星区、象山区8个集中采样点执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10日早上7点,连续奋战一天一夜的该院检验科传来捷报,该院总计采样30734人份,结果均为阴性,采样份数居桂林之首,圆满完成了桂林市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人员不分昼夜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在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李先帅)12月9日,按照广西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迅速组织285名医务人员赶赴桂林市七星区、象山区8个集中采样点执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经过医护人员昼夜不分地持续奋战,截至12月10日凌晨零点40分,该院负责的8个采样点全部完成采样任务,10日早上7点,连续奋战一天一夜的该院检验科传来捷报,该院总计采样30734人份,结果均为阴性,采样份数居桂林之首,圆满完成了桂林市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

  12月9日早上7点,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该院党委依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工作分工,副院长刘慧华提前带领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前往各个采样点进行踩点,规划布置功能分区;医院办公室(应急办)立即在全院范围内抽调人员,包括职能部门在内的各科室迅速响应派出人员,医疗设备科、信息科、总务科快速进行了物资的调配,检验科20人检测人员整装待命。经过努力,所有人员、物资半小时集结完毕,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院长刘宇军、副院长蒋广元、副院长李朝旭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立即赶赴各个集中采样点。

  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在彰泰天街集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在彰泰天街集中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医院供图

  到达采样点后,该院医务人员根据事先规划好的区域做好准备后就投入了忙碌有序地信息录入和采样工作中。救护车往返于各个集中采样点充当流动运输车将采集的样本第一时间运回该院检验科,检验科则争分夺秒地进行检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报告结果。12月9日中午13点30分及晚上20点30分,根据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增加了七星区和象山区各一个集中采样点,该院又紧急调配人员前往。

  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该院前线人员从早上7点半开始入场,到凌晨1点半现场结束,而在幕后付出的检验卫士则是坚守日夜,通宵达旦地进行样本检测,生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