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拉堡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2-01-29 21:2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主题实践活动,把温暖与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朱江妮)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主题实践活动,把温暖与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拉堡镇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朱江妮 摄 

  1月25日到27日,在柳江区拉堡镇农贸市场客运站前,拉堡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民族团结送温暖,春意盎然过新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针对返乡群体设立志愿服务台,并为来往返乡群众免费提供方福联、面包、姜糖水等爱心物品。

  “志愿者们辛苦了,我们回到拉堡他们就帮我们搬运行李,帮我们解决困难,组织大家排队咨询返乡相关注意事项。”正在候车回家的覃先生说道。

  在这期间,拉堡镇还组织了翠林社区、农贸社区、祥和社区、城中社区等社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翠林社区的嘉华苑小广场上缭绕,以“喜迎二十大 红歌嘹亮献给党”为主题的歌唱比赛充分体现了辖区各民族居民对祖国的热爱。

  举办民族创意手工制作“剪窗花”、“做灯笼”的活动。朱江妮 摄 

  农贸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民族创意手工制作“剪窗花”“做灯笼”的活动,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精心构图后,载剪制作出一幅幅融合了民族文化理念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亲子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种类多样的书籍供小朋友们挑选、阅读,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有的讲故事,有的背诵诗歌,有的分享好词好句,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传统习俗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在祥和社区、城中社区挤满了等待春联的居民。“民族团结一家亲,华夏和谐千载旺。”拿到喜气洋洋节日祝福、美好祝愿的乡亲们喜笑颜开,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一道迎新春、过大年,共话民族团结一家亲,共祝祖国美好明天。

  开展写春联、贴春联活动。朱江妮 摄 

  书法爱好者志愿者讲解春联由来,现场教小朋友写“福”,耐心的讲解毛笔的握笔姿势,起笔、落笔的注意事项以及字的结构等,将崭新喜庆的“福”字、春联送到居民身边,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居民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为让拉堡镇困难家庭儿童过上祥和、温暖的春节,拉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开展2022年春节困难家庭慰问活动。提前送上新春佳节问候的同时,全面摸排困难群体的过冬需求和吃、住、穿、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排查消除居家用电、用火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送爱心、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暖流涌心头,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