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南区抢抓春节时机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
发表时间:2022-01-29 22:4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武装部邀请了十名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在柳州火车站东广场为返乡旅客免费写春联并发放征兵宣传册,进行国家征兵政策宣传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送上美好的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朱永城)1月28日,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武装部邀请了十名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在柳州火车站东广场为返乡旅客免费写春联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进行国家征兵政策宣传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送上美好的祝福。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少年好把钢枪负 老骥犹将翰墨挥” 。一幅幅火红的征兵春联,吸引了返乡旅客驻足观看。书法家们笔力遒劲、一气呵成,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

朱永城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给返乡旅客详细讲解征兵政策,告知其报名参军的要求、方式、流程等,让返乡旅客,尤其是大学生全面了解此次应征入伍报名程序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南站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大学生和务工青年陆续返回家中。抓住春节期间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期,在火车站开展书写征兵春联、宣讲征兵政策的活动,用人们更能接受的方式达到征兵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连日来,南站街道武装部积极开展为军人家庭送春联、挂光荣牌活动,将浓浓的年味和真诚的祝福送到广大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增强了军人及其家属的政治荣誉感和自豪感。

  据悉,为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柳南区南站街道武装部科学筹划,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在运用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材料等传统宣传手段基础上,结合辖区役龄青年数据库,针对有参军意愿的青年,通过电话进行动员,达到精准宣传的目的。切实将应征青年的爱国之心转化为参军报国之行,为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