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举行爱心捐赠共建美丽家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30 10:3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1月以来,巴马县10个乡镇全面启动“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那桃乡在民安村石湾屯启动该行动,吹响推进宜居宜养生态寿乡建设“冲锋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乃春欢)“我作为石湾屯的群众,体会到‘三清三拆’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一听说有捐赠活动我就过来了。以前因为乱搭乱建路又小又窄,开车进我们石湾屯都很难,通过了‘三清三拆’,把那些乱搭乱建的房子拆了,现在路宽了,环境也变好了,我们住起来更加舒服了。”参加现场捐赠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民安村石湾屯群众小覃说道。

 捐赠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2年1月以来,巴马县10个乡镇全面启动“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那桃乡在民安村石湾屯启动该行动,吹响推进宜居宜养生态寿乡建设“冲锋号”。为掀起“热爱家乡 建设家乡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热潮,让更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我乡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共同打造“美丽那桃”,1月29日,该乡在民安村石湾屯举行了弘扬志愿精神,奉献诚挚爱心——那桃乡各界人士献爱心共建美丽家乡捐赠活动。

 乡党委书记介绍村屯建设规划。主办方供图

  捐赠活动现场,该乡党委书记介绍了该乡实施“乡美村治屯变民富”的目的和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该项行动做了讲解。随后进行捐赠仪式,该乡干部、石湾屯理事会成员、党员代表、返乡青年以及全体群众有序排队捐款,10元、20元、50元、100元、5000元,一份份凝聚爱心的捐款投入至捐赠箱中,以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共捐款15102元。

  “今年回来过年,一下贺巴高速巴马南出口,我眼前一亮,民安大道沿线以及周边村屯一排排统一粉刷外墙的房屋,让整个村子看起来非常干净整洁,实施了亮化工程,夜景非常漂亮。外出务工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我非常高兴,今天也捐出了自己一点心意,希望家乡变得越来越美。”返乡人员小黄如是说。

  “群众从一开始的反对实行‘三清三拆’以及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到现在的完全支持,我们乡书记做了大量工作,成立村民理事会、带领我们到隔壁县、乡镇参观学习,并且多次晚上到我屯召开群众会议,一家一户详细介绍我屯规划建设。群众积极参与到‘三清三拆’工作中,该项工作基本完成,群众以1亩1300元流转了土地。现在屯里变干净了,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村屯的变化我们非常感谢乡党委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支持。今天我代表我们理事会捐出我们的心意,并将以实际行动带领我们更多的群众参与我们屯的建设。”村民理会甘中成说。

 召开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屯群众大会。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1年7月,该乡在民安村召开“三清三拆”誓师大会,吹响了“三清三拆”、风貌改造的战鼓,以打造最美巴马南为追求目标,持续在“风貌塑形”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乡村环境治理。民安村那力屯、石湾屯屯内以及民安大道沿线“三清三拆”工作已基本上完成,房屋外立面改造完成了620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以创建赐福田园综合体为契机,利用好我乡资源禀赋,大力打造农业产业集群,目前已打造了那桃乡村集体经济甜茶示范基地、村集体经济青柚示范基地。

  “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号角吹响后,该乡各村包村组长、驻村第一书记迅速集结,到屯内召开群众大会,屯内群众反响热烈,共同推选出本村乡村振兴示范屯,目前该乡共上报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29个乡村振兴示范屯。

 民安村风貌改造后的那力屯。主办方供图

  乡村振兴关键是把农村群众组织起来,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充分调动村民主人翁意识,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来。该乡党委书记覃斌表示,乡亲们“不忘本源、反哺家乡”的精神让人感动,也激励他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扛起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组织带领群众扎实推进“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加快推进赐福田园综合体的打造,为建设美丽富有新那桃而努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