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三“派送”服务 企业满线开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2-02-28 00:3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底以来,港北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干字为先,创新举措,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促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截至2月18日,港北区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王志英 韦义勇)“对符合条件的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40万元电费补贴。具体的条件是……”记者在赛尔康(贵港)有限公司,看到贵港市港北区政府副区长林少华上门为企业派送政府新出台的惠企政策,同时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

  去年底以来,该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干字为先,创新举措,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促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截至2月18日,港北区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派送政策,增产达产有动力。新年伊始,该区出台了《“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支持工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及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的若干措施》,主要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增产增效、大力培育工业企业上规入统、支持企业增加用工促生产、深入企业开展送温暖活动等,区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及时兑现各类涉企政策。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鼓励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第一季度产能安排,引导企业春节期间正常开工、春节后员工早返岗、抢生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派送服务,安全开工有保障。今年以来,该区继续实施处级领导一对一帮扶企业制度。该区处级领导集中发力,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我区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全面二码联查和核酸监测巡查工作,严格管控黄码、红码和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组织核酸采样医疗团队为企业提供免费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2月18日,港北区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派送劳务,满线生产有效率。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企业普遍存在用工紧张、招工难等问题。该区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组织工业振兴特派员下沉到企业,变身“信息员”“服务员”,主动与企业对接,收集企业详细招工信息,部门联动,助力返乡工人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累计输送到企业面试达4317人次,已入职1346人,保障企业开年满线复产。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