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退伍军人廖克成主动请缨“逆行”防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3-04 08:5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廖克成主动请缨再次承担该县农科所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临危不惧,勇担职责,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召集辖区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党员先锋队,分组分队进小区入户开展排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潘赢)今年58岁的廖克成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一名普通职工。面对今年春节期间百色突发严重疫情形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在防控疫线彰显退役军人风采。

  图为廖克成及其同事入户排查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潘赢供图

  2月5日,正值大年初五,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百色市暴发疫情,巴马县毗邻百色市,人员来往频繁,整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廖克成主动请缨再次承担该县农科所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临危不惧,勇担职责,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召集辖区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党员先锋队,分组分队进小区入户开展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他针对发现从德保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巴人员,在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积极协助农科所小区开展中高风险来巴人员的转移、集中隔离监测等工作。

  社区是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对取得战“疫”胜利具有重要意义。面对阴雨连绵、寒风刺骨的天气,廖克成牢记使命、不畏困难,坚守在农科所小区一线,做好中高风险来巴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重复核对身份、进出登记、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措施,严格把关社区入口。

  区域核酸检测开始期间,他每天上门提醒大家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他拿起喊话器对着一栋栋楼喊话,“各位业主、住户,今天没有去做核酸的人员,记得做好个人防护,赶紧去城东广场核酸采集点做核酸,行动不便的人员在家中等待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即可。”

  值守当初因检测工具不足,他慷慨解囊,自掏腰包购买了体温枪等供小区卡点使用。廖克成所担任的值守点离家近,但为了确保经过人员不漏一人扫码通行,他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值守,顾不上回家吃饭。

  当小区内出现黄码时,群众情绪激动。廖克成则多次电话或上门安抚群众,并及时联系社区,请求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廖克成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精神,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