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凤凰岭大桥跨湘桂铁路立交开工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12 20:5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1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柳州凤凰岭大桥跨湘桂铁路立交正式开工建设。

王学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 (王学峰 杨志强)3月11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柳州凤凰岭大桥跨湘桂铁路立交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位于柳州市柳北区,起点接雀儿山路,依次上跨湘桂铁路、跃进路,东止于规划滨江世纪城东路,A线全长736.433米,B线全长736.249米,G线全长829.586米,人行桥及其引道全长约640米,是柳州市综合交通规划中东西向主轴之一,交通功能重要。

  随着柳州凤凰岭大桥和莲花隧道的建成通车,有大量交通流经凤凰岭大桥与莲花大道进入跃进路,东西向交通的连接已迫在眉睫,由于湘桂铁路的存在,片区被铁路分隔开,无法顺利连接。跨线立交的建设能够实现东西向交通流的顺畅,方便片区居民的出行,解决片区部分道路的拥堵问题。

  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召开技术专题会,解决了主桥上跨跃进路和湘桂铁路,施工难度较大、交通拥堵疏解难、地上地下管线多等诸多难题,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讨论修改,对现场管理人员、班组工人进行专项培训,顺利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将立体化联通雀儿山一带老旧路网,形成现代化的交通系统,对提高雀儿山片区对外交通联系效率,加快片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