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建筑陶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户藤县
发表时间:2022-03-13 23:5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建筑陶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通过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质检院、广西标准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论证,正式落户藤县中和陶瓷园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黄群礼 吕新杰)日前,广西建筑陶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通过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质检院、广西标准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论证,正式落户藤县中和陶瓷园区。

  该检验中心是继山东淄博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咸阳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景德镇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佛山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外,广西唯一一家针对建筑陶瓷的专业检验机构。

  目前,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面积超18000亩,2021年总产值83.3亿元,同比增长38.7%,年产陶瓷3.5亿平方米,是广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成功典范。该检验中心的落户,将为全国建筑陶瓷企业提供检测、技术咨询、产品研发等服务,减少企业的检验成本,缩短产品研发、检验的周期,为广西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藤县在做好广西建筑陶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建工作的同时,还将在补齐营商环境软实力短板,打造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强化法制保障,加大对园区知识产权和品牌商标的保护力度,鼓励企业申报品牌商标专利,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营商环境软实力转为企业维权的硬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