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兴修水利备战春耕
发表时间:2022-03-15 16:5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抓紧抢修水利设施备战春耕的好时节。港北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的水库、水塘、河堤、沟渠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及时组织开展养护维修出现损毁的工程、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清淤疏浚等工程,掀起了兴修水利建设热潮,保障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岑记华 苏蕊花)“隆隆隆……”近日,记者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桂中村石莲水库,只见到挖掘机正“卖力”地进行水道清理工作。

  眼下,正是抓紧抢修水利设施备战春耕的好时节。港北区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的水库、水塘、河堤、沟渠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及时组织开展养护维修出现损毁的工程、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清淤疏浚等工程,掀起了兴修水利建设热潮,保障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眼下正值枯水期,我们着力全面推进冬修水利项目建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港北区水利局高建伟局长介绍,桂中村石莲水库,主要水源来自于山体水,由于年代久远,设备老化,排涝泄洪和灌溉功能大大下降,为保障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计划投入80万元启动石莲水库排灌重建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保障群众的正常农业生产,还有效保护了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桂中村石莲水库重建只是港北区春耕兴修水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港北区不断强化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抗旱工作,继续抓好水利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防洪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据了解,今年该区估算投资337万元实施21做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项目,计划总投入757万元,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农村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