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公安:85个党支部全部完成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3-21 09:1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纪检审计党支部是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的其中一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9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7人,审计党员民警2人),虽然办公场所同属一层楼,工作性质不一样,监督方式也不一样,却能做到做足会前准备工作,深查深究找准问题,以整风精神坦诚批评,这是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一个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莫崇贵 覃平)“你的性子有点急,工作交流时脾气来得太快。”“你与民警沟通方法比较简单,大家不容易接受。”……3月18日,来宾市公安局纪检审计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检审计党支部是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的其中一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9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7人,审计党员民警2人),虽然办公场所同属一层楼,工作性质不一样,监督方式也不一样,却能做到做足会前准备工作,深查深究找准问题,以整风精神坦诚批评,这是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各基层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按照《中共来宾市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连日来,来宾市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自信”能力强不强。通过群众讲、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全面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客观真诚、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目的。来宾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做到了‘红脸’不‘翻脸’,有‘辣味’不变味,达到了‘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来宾市公安局纪检审计党支部书记覃平同志说。

  截至发稿时,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下辖4个基层党委3个党总支部85个党支部全部完成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1310名党员通过自我批评查摆出存在问题4000余个,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建议1600余个,所有存在问题全部认真剖析产生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