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桂林支队官兵清明祭英烈 军魂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2-04-01 16:2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节前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到驻地烈士纪念碑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官兵敬献鲜花,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先烈们。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秦露 张宸硕)青山有幸埋忠骨,英雄无言气凛然。清明节前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到驻地烈士纪念碑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松柏叠翠、庄严肃穆的兴安烈士纪念碑园,官兵们不惧风雨,在参加完公祭烈士仪式后,步履轻缓,来到先烈墓前,瞻仰先烈事迹,追寻红色足迹,并向先烈敬献鲜花。

官兵在活动中留下姓名寄托情怀。张宸硕 摄

  “革命先烈们虽然长眠于绿水青山间,其精神却永存于后人的心中,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所做的牺牲奉献。” 65岁的老党员王少明,曾是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一名志愿军战士,他在烈士纪念碑园前为官兵们讲述着硝烟炮火的革命战争年代。

  据悉,该支队还以湘江战役革命先烈事迹为主线,运用实景讲述、诗文诵读、红歌联唱等形式,学习先烈为理想信念舍生忘死,为人民福祉至死方休的精神内涵。

官兵聆听老英雄讲述革命历史。秦露 摄

  在界首红军堂,一件件陈旧遗物、一段段生平介绍,再现了当年红军将士为突出重围而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官兵。“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铭刻在我心里。身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会刻苦训练,把打仗本领练精练强。”列兵尹科杰说道。

  活动结束后,该支队许多官兵表示,先烈虽逝,但精神永存,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