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剪纸文化点亮无毒校园
发表时间:2022-04-16 09:4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禁毒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始终把禁毒教育作为校园安全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把非遗文化与校园禁毒宣传相结合,开设“非遗”特色课程,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特色活动,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营造无毒校园良好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黄远强 唐威)禁毒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始终把禁毒教育作为校园安全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把非遗文化与校园禁毒宣传相结合,开设“非遗”特色课程,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特色活动,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营造无毒校园良好氛围。

  玉林市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玉林市工艺美术大师、兴业县城南小学校长梁嗣银在校内创办了“至美剪纸”社团,通过社团带动全校师生学习剪纸、参与禁毒,用艺术的力量让禁毒校园宣传插上传统文化的翅膀,用大家的巧手,创作了一幅幅极具兴业特色的禁毒剪纸作品。

  兴业县城南小学把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业鹩剧带进校园,积极开展兴业鹩剧传唱活动,创编禁毒童谣,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鹩剧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通过非遗剪纸和传唱鹩剧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当中来,让同学们通过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让禁毒理念在民间文化传承中深深扎根于大家心中,建立起“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