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大洲镇:盘活撂荒地 种下希望田
发表时间:2022-04-21 06:48: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群众不误农时,4月19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洲镇组织各民族党员、志愿者前往该镇桂榄村开展春耕插秧志愿服务活动,整治撂荒耕地,播种育秧。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廖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确保群众不误农时,4月19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洲镇组织各民族党员、志愿者前往该镇桂榄村开展春耕插秧志愿服务活动,整治撂荒耕地,播种育秧。

  在平南县大洲镇桂榄村的田间地头里,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左手拿秧苗板,右手抛秧苗,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奋战1个多小时,为1亩多的水田披上绿装。志愿队伍里有几个95后的年轻人,尽管是第一次干农活,被雨水和泥水打湿了衣服,依然有说有笑,干劲十足。

  “时隔多年,再次下田参与春耕,真是一番别样的体验。”“田里很泥泞很难行,我全部的力气都用在拔鞋子上了,终于体会到农民种田的辛苦。”……党员志愿者们笑着表示。

  据悉,为有效遏制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大洲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举措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通过动员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认真核查耕地撂荒情况;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耕地政策宣传,调动群众的种粮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