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念好致富经 过上“牛”日子
发表时间:2022-04-23 15:1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百乐乡八洞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探索多渠道、多模式增加集体收入的有效办法,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养牛产业,实现了村集体有收益、产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甘盛宏 周泓旭 李芳慧)细雨绵绵暮春到,雨生百谷夏将至。近日,记者来到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八洞村,看到村民罗小快正忙着给牛添加饲草料,圈舍干净整齐,50多头膘肥体健的黄牛正在悠闲地吃着饲料。

  近年来,百乐乡八洞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探索多渠道、多模式增加集体收入的有效办法,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养牛产业,实现了村集体有收益、产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局面。

  “我现在养了五十多头牛,今年计划出栏十二头育肥牛,收入是在十多二十万元左右。随着收入的增长,我更坚定,更有信心养牛,让日子越过越好。”来自田林县百乐乡的养殖户罗小快开心地说道。

  据悉,百乐乡八洞村地处国有林场雅长林区内,水肥条件好、光热充足、牧草资源丰富,适宜养殖肉牛。该村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结合肉牛价格稳定,日常病症较少,养殖难度不高的特点,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发展思路,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黄牛养殖,牵着“牛鼻子”,抓实“一头牛”产业,奋力作答“产业之问”,黄牛养殖已经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全村养牛业发展蒸蒸日上,前景乐观。

  “至目前,我们八洞村肉牛存栏近800头,预计年底出栏肉牛300头以上,产值达300万元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谋划,不断奋进,做强做大养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奔康。”百乐乡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韦仲关说道。

  下一步,百乐乡八洞村将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采取“养殖大户为骨干,小农户为补充”的养殖模式,让“牛产业”成为八洞村“一村一品”的好产业,让村民的日子逐渐“牛”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