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枇杷垂枝头 游客采摘乐
发表时间:2022-05-06 21:5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时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大好时节,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龙岩二组双龙家庭农场,众多游客在枇杷园里采摘枇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罗晨敏 欧晨昱 谭瑾瑜 王艳波)“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时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大好时节,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龙岩二组双龙家庭农场,众多游客在枇杷园里采摘枇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果园里,漫山的枇杷树上,金黄色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长势喜人。游客们两两一组或多人一组,手拿口袋、框子在采摘,因树太高,有的拿棍子助力,胆大的则直接爬到树上,只为摘到个更大、色泽更好的枇杷。

  有的游客则在果园里唱歌,拍视频,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和采摘的乐趣。来自金城江的莫丽敏已是第三次前来采摘,她与好友装扮成原始部落族人唱歌跳舞,以表达丰收的喜悦心情 ,同时想通过短视频来记录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该农场2013年开始种植大红五星枇杷,面积约30亩,该品种的枇杷果型硕大,色泽金黄,易剥皮、果肉厚,汁多味甜,肉质软而细嫩,口感浓郁,含糖量高。果园2016年开始挂果,亩产约400公斤,每年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该农场还带动当地群众前来果园务工,增加收入,让群众的日子好起来,富起来,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