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5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表时间:2022-05-18 15:5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5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信息园标准厂房项目开工仪式在信息产业园举行。

  5月18日,桂林市七星区2022年5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信息园标准厂房项目开工仪式在信息产业园举行。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王亚东)5月1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5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信息园标准厂房项目开工仪式在信息产业园举行。此次开工也是桂林市七星区深入贯彻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决策部署,奋力推动产业振兴,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此次桂林市七星区集中开竣工的4个项目分别为: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桂海国际旅游度假项目、铁山五路二支路项目及新兴领域特种电线电缆生产改造项目。项目用地面积211亩,总投资7.3亿元人民币。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科技、园区配套和文旅融合等领域,全部竣工投产达效后,预计可将新增产值20多亿元。桂林市七星区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工业振兴的主战场,将会以此为发展契机,乘风而上在全区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同时,桂林市七星区有关部门将集中力量、克难攻坚,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和竣工试产,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和建设单位做好相关服务,争取实现各项目早日竣工、尽快投产、早出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信息园标准厂房项目是今年桂林市七星区重点推进产业发展的重点配套项目。该项目占地47亩,位于东二环路以东,桂林市邮电疗养院以北。总建筑面积55267平方米,地下室10348平方米,地上4栋楼。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封顶,明年能投产使用。达产后,预计能为社会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新增产值超5亿元,税收3000万元。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以“产业振兴”为中心,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格力电器、航空轮胎等一批大项目顺利签约,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星辰科技是全国首批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桂林南药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均为广西唯一;桂林智神获“IF奖”“红点奖”等世界顶级大奖;3家企业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占广西四分之三。今年,桂林市七星区将继续实施项目建设“三大行动”、产业振兴“五大工程”,重点推进中电(桂林)等一批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着力构建“3+N”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86个市级以上重大项目,蓄足现代化经济强区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