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一线监督 筑牢汛期纪律防线
发表时间:2022-05-30 19:0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青松水库值班室里,临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两江镇纪委突击到访,对值班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纪律、巡查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李梦 古宇燕)“这段时间水位情况如何?要加强汛期风险隐患排查,自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值班人员要遵守上班工作纪律,做到24小时值守。”

  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青松水库值班室里,临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两江镇纪委突击到访,对值班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纪律、巡查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水库警示牌设置偏少、水库硬化路尽头无提示牌等问题,督促要求水库负责人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然。

  5月以来,临桂暴雨天气频繁,防汛度汛压力陡增。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桂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特点,由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和各乡镇纪委协同配合,采取实地监督、跟进监督的方式,深入全区11个乡镇,对重点河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要求落实好监测预警、灾前防范、险情处置等各项工作,筑牢汛期纪律防线。

  “这条路上次塌方后,之后下雨天都有人经常来巡查,村委干部也会及时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疏通。”面对镇纪委的回访,五通镇白马村村民老刘连连称赞。

  “五一”期间,由于连续暴雨导致白马村的主干道铁板关城门路段出现部分塌方,这里是白马村的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事后,白马村干部虽然组织村监委干部、村民赶到塌方点清理土石,疏通道路,但是白马村干部没有第一时间预警,导致村民被堵时间比较长。针对这个问题,五通镇纪委对白马村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村干部严守汛期纪律,对辖区内各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

  同时,该镇纪委还联合临桂区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到辖区内各村进行实地督查,督促要求各村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作用,对各村值班值守情况、落实‘每日检查’制度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加强监测及预警预报。

  从“单打独斗”到“攥指成拳”,临桂区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监督进一步提升了监督质效,形成收集问题、即时反馈、督促整改的监督闭环,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督查专班共开展联合专项检查4轮次,发现问题16个,整改到位13个,提出工作建议7个。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防汛一线,进一步严明纪律,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汛责任压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